招商证券:注意高价创小品种震荡风险

2015-05-14 10:01:00

【今日头条】

国常会部署推广PPP模式

李克强13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在交通、环保、医疗、养老等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加快建设高速宽带网络促进提速降费的措施;新增5000亿元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规模,支持证券化产品上市。

PPP相关上市公司如腾达建设(600512)、首创股份(600008等;加快建设高速宽带相关上市公司如烽火通信(600498等;信贷资产证券化相关上市公司如陕国投A000563)、安信信托(600816)等。

 

【晨报精选】

预计今年抵押品将推广至各类信贷资产

地方债纳入央行的抵押品范围旨在减弱地方债券发行对市场利率的冲击。预计今年抵押品将还会推广至各类信贷资产。

对定向发行的银行而言,不考虑税收影响,商业银行以地方债替换贷款,资产端的收益率至少会下降1.5个百分点。央行只能尝试用其他方式降低商业银行负债端的成本,本次央行把地方债纳入合格抵押品就是简单有效的方法之一。商业银行可以通过抵押地方债申请相对低利率的再贷款。这个过程中,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实现扩张,增加基础货币的供给,市场流动性改善。

商业银行投放信贷能力增强。减轻债务负担和偿还压力,地方政府再融资能力恢复,“轻装上阵”助力稳增长。固定资产投资资金来源中自筹资金的部分有望增加,基础设施投资增速进一步回升,对经济形成有力支撑。维持今年二季度经济触底企稳、三四季度有望小幅回升的判断。

 

【投资策略】

注意高价创小品种震荡风险

消息面上,中国高铁在俄获突破,行业出海加速可期;三部委称地方债纳入银行抵押品范围,另外,有消息称证监会与数家创业板仓位较重的基金公司约谈,这体现了管理层的一种态度,投资者应注意谨防高价创小板品种出现震荡风险。

创业板指数震荡回调,盘中虽出现回抽,但在获利盘压制下收跌,主板指数特别是上证指数受其拖累也出现冲高回落。考虑到本轮回调时间不够后市仍需反复震荡确认,仓重者可把握逢高减仓机会适当收缩整体仓位以应对后市震荡。

相关报告

招商证券:维持均衡配置    2015-05-13
招商证券:仓重者逢高收缩仓位    2015-05-12
招商证券:上涨仍缺乏量能支持    2015-05-11
招商证券:目前位置不宜盲目杀跌    2015-05-08
招商证券:前期获利盘已消化    2015-05-07
招商证券:20日均线具备支撑力度    2015-05-06
招商证券:油气管线企业有望乘风而上    2015-05-05
招商证券:类530警报尚未响起    2015-05-04
招商证券:燃料电池“加速”    2015-04-30
招商证券:资金明显流向主板    2015-04-29
招商证券:指数仍有上冲惯性    2015-04-28
招商证券:维持方向 降速慢行    2015-04-27
招商证券:防御性品种表现稳定    2015-04-24
招商证券:互联网巨头启动智慧城市    2015-04-23
招商证券:重点关注券商板块    2015-04-22
招商证券:收缩整体仓位应对震荡    2015-04-21
招商证券:继续关注低估值品种    2015-04-20
招商证券:指数或有惯性上涨    2015-04-17
招商证券:核电实质进入景气阶段    2015-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