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泰基金:增设养老目标基金Y份额 助力养老金体系建设

徐金忠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11月16日,国泰基金发布公告,对国泰民安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增加Y类基金份额并相应修改基金合同及托管协议的部分条款。

  公告显示,本次新增份额类别为Y类基金份额,是针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单独设立的基金份额。Y类基金份额的申赎安排、资金账户管理等事项还应同时遵守基金法律文件及关于个人养老金账户管理的相关规定。

  作为国内首批规范成立的公募基金公司,国泰基金在养老金投资领域积极参与政府、行业推动的养老金融事业,不断强化养老金的投资管理和服务能力,完善养老产品的设计布局。在FOF投资方面,国泰基金积极引才、多元育才、灵活用才,形成了宏观、中观、微观相结合的投研框架和体系,具体覆盖领域包括全球资产、国内宏观与利率、A股行业比较、金融工程研发与基金研究等。完善的研究体系使得国泰FOF可以在投资上通过资产、基金、标的维度实现三重风险分散,力争在控制波动的同时获取稳健的收益。

  国泰基金表示,公募基金在养老投资方面有一定的优势,产品权益占比较高,适合长期投资和定投,且已培养出了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和相应口碑,因此公募基金有望在个人养老金账户的投资品类中(尤其是针对退休日期较远的年轻人)起到较大的作用。公募基金作为国内资本市场的重要力量,将积极参与养老金体系建设,助力实现养老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力争提高投资者在养老方面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