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继续关注主板低估值品种

2015-05-15 09:25:00

    【今日头条】
    资金问题拖累稳增长政策发力

    国家统计局2015年5月13日公布4月宏观经济数据。4月数据显示总需求水平继续萎缩,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加。
    政府财力受限对经济形成较为明显的负反馈。目前看,工业企业利润持续负增长,财政收入增速明显放缓,而城投平台被剥离融资功能对地方政府自筹资金来源也造成极大冲击。政府开支收缩直接导致4月基建投资当月同比增速从上月24.5%下滑至16.1%,加剧了总需求水平萎缩幅度。
    4月工业生产略有改善。水泥、有色金属、发电量增速明显回升,高技术产业同比增长10.5%,体现出转型升级产业增长较快的特征。
    目前看,资金来源问题成为影响稳增长措施起效的核心因素。而PPP模式短期内难以弥补稳增长资金缺口,因此只能加快地方政府债务置换进度,货币政策配合积极财政政策,恢复地方政府再融资功能,让地方政府重回总需求管理的第一线,以阻止经济下滑势头。

    【宏观视角】
    货币条件较弱 放松预期增强

    2015年4月末,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10.1%,比上月低1.5个百分点,狭义货币 (M1)同比增长3.7%,比上月高0.8个百分点。社会融资规模为1.0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少4488亿元。 
    预计货币政策仍会延续稳健中适度宽松的基调,降息降准仍然可期。经济数据很差,总需求加速萎缩。央行出招将地方债纳入央行抵押品范围,货币政策积极配合财政政策,推进地方债务置换,也是希望减轻债务负担和偿还压力,恢复地方政府再融资能力,提升银行贷款能力,对经济形成有力支撑。除了价格工具之外,央行仍会积极使用公开市场操作和各类创新型数量化工具,加强对市场利率的引导,更加关注货币政策传导效率,引导实体经济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带动总需求回暖。

    【投资策略】
    继续关注主板低估值品种

    周四两市主板指数反复震荡,创业板指数继续回调。考虑到本轮回调时间不够,后市仍需反复震荡确认,仓重者可把握逢高减仓机会适当收缩整体仓位以应对后市震荡。中线牛市趋势不变。整体仓位合理者继续维持金融地产、消费、新能源、高科技、军工等的均衡配置,同时可继续逢低关注政策扶持的一带一路板块,逢回调仍可关注。创小板方面,可继续持有或逢回调关注有政策扶持的环保、文化传媒、军工等,并注意规避缺乏实质性业绩及题材支持品种。

相关报告

招商证券:注意高价创小品种震荡风险    2015-05-14
招商证券:维持均衡配置    2015-05-13
招商证券:仓重者逢高收缩仓位    2015-05-12
招商证券:上涨仍缺乏量能支持    2015-05-11
招商证券:目前位置不宜盲目杀跌    2015-05-08
招商证券:前期获利盘已消化    2015-05-07
招商证券:20日均线具备支撑力度    2015-05-06
招商证券:油气管线企业有望乘风而上    2015-05-05
招商证券:类530警报尚未响起    2015-05-04
招商证券:燃料电池“加速”    2015-04-30
招商证券:资金明显流向主板    2015-04-29
招商证券:指数仍有上冲惯性    2015-04-28
招商证券:维持方向 降速慢行    2015-04-27
招商证券:防御性品种表现稳定    2015-04-24
招商证券:互联网巨头启动智慧城市    2015-04-23
招商证券:重点关注券商板块    2015-04-22
招商证券:收缩整体仓位应对震荡    2015-04-21
招商证券:继续关注低估值品种    2015-04-20
招商证券:指数或有惯性上涨    2015-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