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市场矫枉过正

2015-05-18 10:37:00

【今日头条】

国务院印发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指导意见

国务院于17日印发《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指导意见》。《意见》提出,2015年进一步扩大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到2017年,改革试点全面推开,总体上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的比例降低到30%以下。

医药电商作为药品流通体制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受到政策重点扶持。民营医院的医疗服务价格弹性较大,发展空间广阔。医改概念股建议关注南京医药(600713)、金陵药业(000919)、信邦制药(002390等。互联网医疗及医药电商可关注易联众(300096)、万达信息(300168)、九州通(600998等。

 

消息称本月央行将开放大额存单政策试点

在存款保险制度之后,针对个人和企业的大额存单将出,二者均旨在铺路利率市场化。据一名接近央行的知情人士透露,本月央行将会针对部分银行开放政策试点,对个人及企业发行大额存单,个人门槛为30万起,企业门槛在1000万。

 

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

516日,国务院出台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提到将钢铁、有色、建材、铁路、电力、化工、轻纺、汽车、通信、工程机械、航空航天、船舶和海洋工程等作为重点行业,分类实施,有序推进。

 

招商证券拟发H

招商证券拟发行H股股票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本次发行的H股股数为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15%

 

【晨报精选】

外汇占款仍然会低速增长

央行公布4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增加324亿元,较上月增加1889亿元。这次回升与2月不同,改善趋势符合预期。一是美元指数由快速上扬进入盘整期;二是欧央行量化宽松政策的实施确实推动跨境资金流入新兴市场。对经济主体的影响是,人民币汇率相对弱势的局面出现改善,导致企业和居民资产外币化、负债去杠杆化的行为发生转变。

央行在人民币汇率相对稳定之后,不会重回常态式干预的老路,意味着外汇占款仍然会低速增长。预计货币政策仍会延续稳健中适度宽松的基调,降息降准仍然可期。

 

【投资策略】

市场矫枉过正

新媒体的传播方式一方面会放大流言的传播速度和广度,另一方面每个传播节点的立场会影响其行动,每个人都倾向于传播对自己有利的信息,因此反而会放大市场情绪的波动。这种发散型蛛网模型的存在意味着市场正在逐渐失效,这在实体经济当中也有体现。在资本市场各种“X2X”类的“软”创新的引导下,我们担忧当前所采取的过于市场化的稳增长措施(比如PPP)难以完全抵挡偏“硬”的总需求的下滑压力。债务置换债券定向发行是一个朝正确方向修正的努力。

现在市场仍然处于乐观的市场情绪当中,不对称的消息面被自媒体不断放大以后越来越有利于创业板为首的成长股。我们无法否认这种趋势,但是建议对于创业板过快上涨感到不安的投资者可以下注稳增长措施的升级(金融和周期性行业,主题角度就是工业4.0,环保和军工)。

由于下周初有20家新股发行,可能在资金和心理层面上对市场造成一定压力,加之市场调整不够充分有二次探底要求,上周五主板指数震荡回调,预计本周初仍有回调整理要求,投资者应适当收缩整体仓位以应对后市震荡。

相关报告

招商证券:继续关注主板低估值品种    2015-05-15
招商证券:注意高价创小品种震荡风险    2015-05-14
招商证券:维持均衡配置    2015-05-13
招商证券:仓重者逢高收缩仓位    2015-05-12
招商证券:上涨仍缺乏量能支持    2015-05-11
招商证券:目前位置不宜盲目杀跌    2015-05-08
招商证券:前期获利盘已消化    2015-05-07
招商证券:20日均线具备支撑力度    2015-05-06
招商证券:油气管线企业有望乘风而上    2015-05-05
招商证券:类530警报尚未响起    2015-05-04
招商证券:燃料电池“加速”    2015-04-30
招商证券:资金明显流向主板    2015-04-29
招商证券:指数仍有上冲惯性    2015-04-28
招商证券:维持方向 降速慢行    2015-04-27
招商证券:防御性品种表现稳定    2015-04-24
招商证券:互联网巨头启动智慧城市    2015-04-23
招商证券:重点关注券商板块    2015-04-22
招商证券:收缩整体仓位应对震荡    2015-04-21
招商证券:继续关注低估值品种    2015-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