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短期仍有回调整理要求

2015-05-19 09:02:00

【今日头条】

国企改革圈定“1+15”体系 重组潮将再现

518日,国务院公布国家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从制定完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等六大方面,对今年的国资国企改革重点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意见》发出新的信号——国企改革从去年的第四项工作升格为今年的第二项任务,显示其在经济体制改革中的分量提高。媒体称,《意见》的最大亮点在于完善国企改革相关制度的特征明显,其中提及的 1+15”体系系官方首次亮相;同时,关于“制定中央企业结构调整与重组方案”这一新提法值得重视,资本市场在央企整合中的作用将愈发彰显。

 

【晨报精选】

多措并举恢复地方政府再融资能力

4月国内经济、金融数据大部分不及预期,资金问题拉长了经济的寻底过程。目前国内经济的一个核心问题是稳增长的资金如何解决。

为解决资金问题,近期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新的举措。坏账率等问题导致商业银行贷款意愿下降,那么央行通过外汇储备委托贷款注资政策性银行,增加政策性银行对稳增长项目的融资规模。在中央政府无力提供更多资金的情况下,通过地方政府债券定向发行、续发在建项目城投债、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以及发行项目收益债券等方式恢复地方政府再融资能力,在稳定经济的关键时期让地方政府重回总需求管理的第一线,以托底经济、稳定就业。

4月金融机构新增外汇占款323.96亿元,较3月大幅增长。国际资金流动的改善使得人民币汇率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时期。汇率走稳导致人民币贬值预期明显下降。

 

【投资策略】

短期仍有回调整理要求

由于本周有20家新股发行,可能在资金和心理层面上对市场造成一定压力,加之市场调整不够充分有二次探底要求,主板指数继续震荡回调,预计短期仍有回调整理要求,投资者应适当收缩整体仓位以应对后市震荡。

强调中线牛市趋势不变的判断,整体仓位合理者继续维持金融地产、消费、新能源、高科技、军工等的均衡配置。创小板方面,可继续持有或逢回调关注有政策扶持的环保、文化传媒、军工等,并注意规避缺乏实质性业绩及题材支持品种,其中高价位品种应注意震荡风险。

相关报告

招商证券:市场矫枉过正    2015-05-18
招商证券:继续关注主板低估值品种    2015-05-15
招商证券:注意高价创小品种震荡风险    2015-05-14
招商证券:维持均衡配置    2015-05-13
招商证券:仓重者逢高收缩仓位    2015-05-12
招商证券:上涨仍缺乏量能支持    2015-05-11
招商证券:目前位置不宜盲目杀跌    2015-05-08
招商证券:前期获利盘已消化    2015-05-07
招商证券:20日均线具备支撑力度    2015-05-06
招商证券:油气管线企业有望乘风而上    2015-05-05
招商证券:类530警报尚未响起    2015-05-04
招商证券:燃料电池“加速”    2015-04-30
招商证券:资金明显流向主板    2015-04-29
招商证券:指数仍有上冲惯性    2015-04-28
招商证券:维持方向 降速慢行    2015-04-27
招商证券:防御性品种表现稳定    2015-04-24
招商证券:互联网巨头启动智慧城市    2015-04-23
招商证券:重点关注券商板块    2015-04-22
招商证券:收缩整体仓位应对震荡    2015-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