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互联网金融再回风口

2015-05-21 11:15:00

【今日头条】

互联网金融再回风口

2015中国互联网金融大会乌镇峰会将于521日在乌镇盛大启幕。届时,互联网金融领军代表将汇聚乌镇,共同探讨“互联网金融+”新机遇与行业发展。

相关概念股可关注二三四五(002195,公司拟定增募资投向互联网金融平台;新大陆(000997),公司可集成、开发电子支付、网上金融服务等系统;腾邦国际(300178),公司将不断补足搭建“旅游X互联网X金融”的大旅游及互联网金融生态圈的各项要素,并积极筹备征信业务及征信牌照申请等事项。

 

【晨报精选】

跨境资金流动形势改善

多项跨境资本流动数据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改善,符合预期。改善的两个原因,一是美元指数由快速上扬进入盘整期;二是欧央行量化宽松政策的实施确实推动跨境资金流入新兴市场。目前来看,这两个因素仍在好转,因此预计国内跨境资本流动形势改善的趋势仍会持续,逆差规模有望进一步收窄,甚至转为顺差。

沪港通即将开通,预计会对跨境资金流动的影响仍会持续,不过边际已减弱。预计货币政策仍会延续稳健中适度宽松的基调,降息降准仍然可期。外汇占款新增量中枢已经显著下滑,降准以提供长期流动性。此外,央行还注重包括各种创新型工具在内的数量工具配合使用,以补充基础货币的缺口,并加强对不同期限利率的引导。

 

【行业分析】

电子竞技:游戏中的夜明珠

电子竞技比游戏更体育,比体育更游戏。电子竞技与普通游戏的区别还尚未被主流媒体及社会大众所充分认识。随着主流媒体的逐步认可以及游戏方式的创新,电竞的用户量必能再上一个台阶,这颗游戏中的夜明珠将大放光彩。推荐关注浙报传媒、金亚科技、顺网科技等上市公司。

 

中国制造2025投资机会

重点推荐机器人、海得控制、新时达、广日股份、瑞凌股份、大富科技、长盈精密、鼎捷软件、弘讯科技、华中数控、汇川技术、天玑科技、远望谷、埃斯顿、秦川机床,作为智能制造和工业4.0的核心组合。

 

安徽国企改革

安徽国企规模庞大,省领导比较开明,国企改革行动在全国相对来说比较迅速。而省国资委负有国资保值增值、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的责任,所以比较谨慎;加上中央对股权激励的谨慎态度,因此目前省国资改革主要围绕整体上市和强强联合,在股权激励方面进展不大。相关标的:皖通高速、合肥城建、皖新传媒、惠而浦

 

军工概念组合

通过与军工、机械、通讯、计算机研究员交流,再利用财务指标、市值、前期涨跌幅等,选取一批军工概念股:同方国芯、金信诺、东土科技、杰赛科技、中航机电、中航资本、中国卫星、广船国际、奥普光电、启明星辰

 

【投资策略】

风格切换并未成功

昨日上证指数在金融等权重板块带动下放量冲击前期高点未遂后出现回落走势,尾盘有跳水动作,风格切换并未成功,以金融为代表的权重股从形态观察仍需进行休整,但另一方面由于权重股之前涨幅偏小,故主板指数回调空间有限。

以全A指数来看,中期调整的信号(需要多个指标叠加)依然没有出现;以上证指数来看,创新高的概率依然不小。稳健者控制整体仓位防短期市场震荡。

相关报告

招商证券:短期风格可能向主板转换    2015-05-20
招商证券:短期仍有回调整理要求    2015-05-19
招商证券:市场矫枉过正    2015-05-18
招商证券:继续关注主板低估值品种    2015-05-15
招商证券:注意高价创小品种震荡风险    2015-05-14
招商证券:维持均衡配置    2015-05-13
招商证券:仓重者逢高收缩仓位    2015-05-12
招商证券:上涨仍缺乏量能支持    2015-05-11
招商证券:目前位置不宜盲目杀跌    2015-05-08
招商证券:前期获利盘已消化    2015-05-07
招商证券:20日均线具备支撑力度    2015-05-06
招商证券:油气管线企业有望乘风而上    2015-05-05
招商证券:类530警报尚未响起    2015-05-04
招商证券:燃料电池“加速”    2015-04-30
招商证券:资金明显流向主板    2015-04-29
招商证券:指数仍有上冲惯性    2015-04-28
招商证券:维持方向 降速慢行    2015-04-27
招商证券:防御性品种表现稳定    2015-04-24
招商证券:互联网巨头启动智慧城市    2015-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