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个股机会仍将层出不穷

2015-05-26 09:20:00

【今日头条】

水利工程加速引入PPP模式

525日,三部委印发《国家层面联系的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第一批试点工作方案》,确定黑龙江奋斗水库、浙江舟山大陆引水三期等12个项目列入国家层面联系的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第一批试点项目,力争通过2年左右的时间,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完善相关政策。

PPP模式加速推进利好国中水务(600187)、首创股份(600008)、兴蓉投资(000598等相关公司。

 

中国制造重新定义无人机“蓝海”

日前大疆科技获得来自Accel7500万美元投资。无人机产业链看好总体技术、发动机技术和飞控技术三个环节。研发能力强、平台通用好的无人机整机公司和具有技术先发优势的无人机发动机公司将享受行业的高增长。相关公司有洪都航空(600316)、山东矿机(002526)、宗申动力(001696)等。

 

【晨报精选】

PPP模式推广力度继续加大

5月汇丰PMI初值为49.1%,较4月终值小幅回升0.2个百分点,大宗商品价格的反弹和新订单指数的小幅回升预示着经济和PPI将会在低位企稳。问题的关键仍然是稳增长资金的到位情况。在经济低迷期,只能通过增加政府开支来刺激经济,而政府开支增加有赖于其财力情况。目前国家正在通过多种手段恢复地方政府的融资能力,为稳增长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上周高频数据显示,水泥价格持续低迷,投资需求仍没有明显起色,这对短期经济企稳构成较大挑战。因此,国家层面继续加码PPP模式推广力度。新的指导意见整合现有PPP政策体系,有助于引导地方政府转变观念、化解社会资本疑虑,提高项目签约率,促进PPP模式尽快为稳增长项目提供资金支持。

 

【投资策略】

个股机会仍将层出不穷

强调中线牛市趋势不变的判断,而股谚有云“牛市多急跌”,急跌能消化之前累积的较多获利盘,对行情的中长期运行有利。昨日上证指数在前期滞涨的金融等权重板块带动下继续收出放量长阳线,上证指数收盘突破4800点关口,市场成交量连续两个交易日突破2万亿。市场有成功切换风格迹象,金融地产、两油、煤炭有色等表现突出。成交量巨大的市况下个股机会仍将层出不穷较为活跃。

考虑到市场仍可能有震荡要求,建议稳健者继续维持金融地产、消费、新能源、高科技、军工等的均衡配置,可适当偏重低估值主板品种。进取型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个股机会,如国企改革、铁路核电、工业4.0等板块。创小板方面,可继续持有或逢回调关注有政策扶持的环保、文化传媒、军工等,并注意规避缺乏实质性业绩及题材支持品种,其中高价位品种应注意震荡风险。

相关报告

招商证券:市场风格将再次转向    2015-05-25
招商证券:个股机会将层出不穷    2015-05-22
招商证券:互联网金融再回风口    2015-05-21
招商证券:短期风格可能向主板转换    2015-05-20
招商证券:短期仍有回调整理要求    2015-05-19
招商证券:市场矫枉过正    2015-05-18
招商证券:继续关注主板低估值品种    2015-05-15
招商证券:注意高价创小品种震荡风险    2015-05-14
招商证券:维持均衡配置    2015-05-13
招商证券:仓重者逢高收缩仓位    2015-05-12
招商证券:上涨仍缺乏量能支持    2015-05-11
招商证券:目前位置不宜盲目杀跌    2015-05-08
招商证券:前期获利盘已消化    2015-05-07
招商证券:20日均线具备支撑力度    2015-05-06
招商证券:油气管线企业有望乘风而上    2015-05-05
招商证券:类530警报尚未响起    2015-05-04
招商证券:燃料电池“加速”    2015-04-30
招商证券:资金明显流向主板    2015-04-29
招商证券:指数仍有上冲惯性    2015-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