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盘整区间料进一步扩散

2016-09-05 07:54:00

  今日头条

  上半年5房企销售额破千亿,地价上涨成房企盈利隐忧

  【新华社】上半年房地产行情火热,5家上市房企销售额突破千亿元,同时前百名房企市场占有率提升至47%。分析认为,随着市场分化现象延续,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当前土地价格上升已成为威胁房企盈利能力的核心因素。

  中国国家石油储备达3197万吨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至2016年年初,我国建成舟山、镇海、大连、黄岛、独山子、兰州、天津及黄岛国家石油储备洞库共8个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利用上述储备库及部分社会企业库容,储备原油3197万吨。

  晨报精选

  短期内国内经济有望继续保持稳定

  近期公布的实体经济数据显示国内经济形势仍较为稳定,7月投资和信贷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可能不会对3季度经济数据造成较大影响。7月企业盈利改善,产品销售继续回升是重要因素之一,PPI同比降幅收窄,动力煤、水泥等产品价格持续上涨是供求关系改善的结果。如果说利润数据是对过去经济形势稳定的确认,那么8月制造业PMI数据大幅好于市场预期表明短期内国内经济仍将保持相对稳定,地产投资、民间投资需求萎缩的负面效应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可能低于此前的悲观预期。8PMI50.4%,环比上涨0.5%,新订单指数大幅回升是本月PMI超预期的主要原因之一。并且,制造业企业对未来生产经营预期进一步改善,主动加大原材料采购规模以扩大生产。

  8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有助于缓解9月美联储加息预期。美元指数小幅回落,新兴市场国际资本流动形势在8月延续了7月的改善形势。上周韩国和印度国际资金流动由净流出转为净流入。在岸人民币汇率继续走弱,但内地香港人民币汇差再度收窄显示人民币贬值压力下降。而外汇市场交易量指数、内地香港资金流向指数以及外汇供求强弱指标均显示8月中国国际资金外流压力并没有进一步恶化,指数读数与7月大致持平。总而言之,从宏观层面看,外部风险大幅上升可能性不高,短期内国内经济形势仍将保持稳定。

  轮动式调整酝酿上冲行情

  经济短期企稳,需求改善。后续需要观察价格上升是否拉动补库存和投资,以及央行政策对利率上行压力的变化。短期市场在轮动式调整后可能酝酿着上升行情。

  风格&配置方面,遵循倚重业绩的价值投资是市场波动率不断下降后的必然选择。此外,在无风险收益率维持低位,债券绝对回报变小,而风险逐渐加大的市场环境下,不少原先以固收产品为主的基金公司都增加了对增强固收类产品收益率的策略的需求,如打新、定增、套利、量化等。而打新和险资的投资需求提升了蓝筹股的配置需求。在科技类板块始终处在高位震荡博弈的阶段,细分链条的轮动无规律可循,主题赚钱效应羸弱。短期主题可关注工业金属(以锌为首)、区块链、健康中国、石墨烯。继续建议中期关注煤炭、白酒。

  投资策略

  盘整区间进一步扩散

  上周全周走势来看,两市日成交量维持4000多亿水平,已经回到了8.12长阳突破前的水平,谨慎观望情绪浓厚。展望下半年的基本面和政策面,超预期的利好因素或不多,虽然国家队维稳因素仍在发挥作用,但是从创小板走势看,不排除我行我素走出分化行情。从技术形态上,创业板短中期均线系统粘合,并没有像主板指数呈现的多头均线排列作为缓冲垫支撑,年内逐步抬高底部的旗形下轨的支撑即将面临重大挑战。周需要关注创业板指数在这一带的支撑力度。

  相比而言,主板指数上方仍然是受到年线的反复压制,上涨动力不足,下方尚有M30M60M120多条均线多头排列形成支撑,上周五确认跌破M20之后,基本符合我们的判断,在存量博弈和维稳作用的角力下,盘整区间可能进一步扩大至M120至年线。

相关报告

招商证券:谨慎氛围浓厚,静待靴子落地    2016-09-02
招商证券:板块轮动延续,上涨动力不足    2016-09-01
招商证券:窄幅区间震荡扩散    2016-08-31
招商证券:大盘再回存量震荡博弈基调    2016-08-30
招商证券:回归区间震荡思路    2016-08-29
招商证券:板块轮动格局未发生实质变化    2016-08-26
招商证券:谨慎追涨杀跌    2016-08-25
招商证券:关注回调充分的上周领涨热点    2016-08-24
招商证券:操作上仍应保持两手准备    2016-08-23
招商证券:维持价值蓝筹配置建议    2016-08-22
招商证券:板块轮动过快,做好两手准备    2016-08-19
招商证券:关注向上挑战年线动能    2016-08-18
招商证券:整体多头格局基本确立    2016-08-17
招商证券:成长股题材股补涨后劲更可期待    2016-08-16
招商证券:短期强势特征确立    2016-08-15
招商证券:市场量能再次接近年内低谷水平    2016-08-02
招商证券:大盘回到中期箱体中部位置    2016-08-01
招商证券:反弹修复,温和震荡    2016-07-29
招商证券:暂难出现趋势性加速走势    2016-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