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网络安全仍在风口

2015-05-28 10:38:00

今日头条

网络安全仍在风口

《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阐述了海洋、太空、网络空间和核等四个重大安全领域力量发展。工信部部长苗圩27日在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式上表示,鼓励支持软件企业和工业企业跨界融合、协同创新,力争在基础软件等重点领域突破一批核心技术。

政策暖风持续吹向网络安全领域虽然经过前期的快速上涨,相关概念股股价已在高位,但相比产业发展空间来看,仍值得关注。相关公司有北信源(300352)、烽火通信(600498)、启明星辰(002439等。

 

两融降杠杆第二波

在大盘持续走高,投资杠杆高居不下的局面下,越来越多的券商开始采取措施控制杠杆风险。继海通证券和广发证券日前相继提高融资融券保证金比例后,国信证券等多家券商也跟进上调保证金比例或调整担保证券折算率。

 

晨报精选

服务机器人为新蓝海

服务机器人是机器人领域的新的蓝海。国内服务机器人处在起步阶段,康力电梯、GQY视讯、巨星科技在服务机器人领域已经有所布局,考虑到市场空间巨大且标的稀缺,在“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上述公司服务机器人业务值得期待。

 

国企改革概念的股票组合:国药一致、合肥城建、安徽合力、浙报传媒、通产丽星、中国汽研、南钢股份、皖新传媒、皖能电力、杭齿前进

 

军工概念的股票组合:方国芯、金信诺、东土科技、杰赛科技、中航机电、中航资本、中国卫星、广船国际、奥普光电、启明星辰

 

业绩分析的板块选择:维持。航空机场、证券、中药生产、纺织制造、计算机软件、输变电设备、电子设备、传媒等。

 

业绩分析组合:长盈精密、大族激光、思源电气、网宿科技、中航光电、豪迈科技、国机汽车、小天鹅、奥飞动漫、新希望

 

【投资策略】

优质品种短线操作

昨日主板指数反复波动,金融地产等权重股小幅回调较为稳定,而低估值二线蓝筹股表现上佳激活市场,最终主板指数震荡收阳。市场成交量连续稳定突破2万亿,在成交量巨大的市况下个股机会仍将层出不穷较为活跃。继续注意优质品种短期操作机会。

相关报告

招商证券:PPP真的是救命稻草吗?    2015-05-27
招商证券:个股机会仍将层出不穷    2015-05-26
招商证券:市场风格将再次转向    2015-05-25
招商证券:个股机会将层出不穷    2015-05-22
招商证券:互联网金融再回风口    2015-05-21
招商证券:短期风格可能向主板转换    2015-05-20
招商证券:短期仍有回调整理要求    2015-05-19
招商证券:市场矫枉过正    2015-05-18
招商证券:继续关注主板低估值品种    2015-05-15
招商证券:注意高价创小品种震荡风险    2015-05-14
招商证券:维持均衡配置    2015-05-13
招商证券:仓重者逢高收缩仓位    2015-05-12
招商证券:上涨仍缺乏量能支持    2015-05-11
招商证券:目前位置不宜盲目杀跌    2015-05-08
招商证券:前期获利盘已消化    2015-05-07
招商证券:20日均线具备支撑力度    2015-05-06
招商证券:油气管线企业有望乘风而上    2015-05-05
招商证券:类530警报尚未响起    2015-05-04
招商证券:燃料电池“加速”    2015-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