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下注金融和周期性行业

2015-06-02 09:50:00

【今日头条】

“信用中国”上线运行 征信服务空间巨大

“信用中国”网站正式上线运行。目前个人消费贷款余额14万亿元;如果个人征信服务可以帮助坏账率降低0.5个百分点,就能形成700亿元的市场空间。此外,还会有交易额更大的企业征信信息,如果纳入征信体系,降低坏账率的话,市场空间或高达几千亿元。目前国内市场的征信空间主要由央行主导,随着牌照的逐步放开,个人征信市场有望迎来爆发性增长。相关概念股可关注银信科技(300231)、银之杰(300085)、中科金财(002657等。

 

【晨报精选】

定向正回购引发市场担忧

上周央行定向正回购消息导致股债双杀,投资者担忧货币政策边际调整是引发恐慌的核心因素。市场传闻这次正回购是商业银行主动向央行提出,若传言属实,更令人忧虑。未来央行总量放松的边际影响将更加微弱。

换言之,尽管政策宽松基调不变,目前也看不出央行有意收紧货币政策的迹象,但商业银行基于自身资产结构和资金成本的自发选择,将多余的流动性还给央行,这对于依靠增量资金持续入市推动的股票市场行情而言,恐怕就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投资策略】

下注金融和周期性行业

结构性问题正在逐渐浮现成为当前的主要矛盾,单纯地依赖市场化的原则,或者是强硬的一刀切的调控政策已经无法应对当前的局面。近期的政策事件意味着管理层已经逐渐意识到了这些新问题,正在摸索应对的方式。时至今日点位,结构性问题加剧意味着未来可能出现的政策不再是可以简单理解为有利或不利于市场,投资者的博弈和分歧会越来越大,需要时间来重新选择市场方向,5/28日的暴跌就是这种情绪的集中宣泄。但是当前市场情绪旺盛,资金面充沛,未来仍然可以看高一线。

继续建议担忧成长和次新股过快上涨的投资者下注稳增长措施的升级,金融和周期性行业(包括地产建材钢铁有色煤炭机械化工等)不但直接会受益,并且补涨空间也较大,主题角度就是工业4.0,环保和军工,风格上今年涨幅偏低的白马蓝筹和白马成长还是有补涨空间。

相关报告

招商证券:仓重者把握反弹适当减仓    2015-05-29
招商证券:网络安全仍在风口    2015-05-28
招商证券:PPP真的是救命稻草吗?    2015-05-27
招商证券:个股机会仍将层出不穷    2015-05-26
招商证券:市场风格将再次转向    2015-05-25
招商证券:个股机会将层出不穷    2015-05-22
招商证券:互联网金融再回风口    2015-05-21
招商证券:短期风格可能向主板转换    2015-05-20
招商证券:短期仍有回调整理要求    2015-05-19
招商证券:市场矫枉过正    2015-05-18
招商证券:继续关注主板低估值品种    2015-05-15
招商证券:注意高价创小品种震荡风险    2015-05-14
招商证券:维持均衡配置    2015-05-13
招商证券:仓重者逢高收缩仓位    2015-05-12
招商证券:上涨仍缺乏量能支持    2015-05-11
招商证券:目前位置不宜盲目杀跌    2015-05-08
招商证券:前期获利盘已消化    2015-05-07
招商证券:20日均线具备支撑力度    2015-05-06
招商证券:油气管线企业有望乘风而上    2015-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