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市场酝酿方向性选择

2016-09-09 08:28:00

  【今日头条】

  97家券商高管集中培训,债券承销将从严监管

  【证券时报】债券违约事件频出,监管部门针对券商的公司债承销业务监管随之进入全面从严阶段。98日,在京举办了《证券经营机构公司债业务高级管理人员》培训会,会上要求97家开展公司债券业务的券商注重公司债存续期管理,针对券商“业务制度不健全、承销业务不规范、尽职调查不勤勉、受托管理未尽责”四大违法违规行为列出认定标准及处罚措施。

  监管层强调称,在2018年的债券违约洪峰到来之前,“五位一体,多方协作”的监管体系将秉持“从严监管”理念,全面加强公司债券市场中介机构监管,极力排除“增量”风险。接下来公司债监管重点将集中于信息披露监管和募集资金用途监管两方面。

  此外,从108日至1130日,监管部门将就债券问题进行现场检查。

  保监会:保险资金可参与沪港通试点业务

  【新浪财经】近日,中国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资金参与沪港通试点的监管口径》(以下简称《监管口径》),标志着保险资金可参与沪港通试点业务。

  【晨报精选】

  短期美元指数窄幅区间震荡可能性较大

  8月下旬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由强转弱,这主要是受美国加息预期变化的影响。美联储主席耶伦声明转向鹰派,且美联储官员加息言论增多,年内加息的预期上升,美元走强。

  我们认为需要关注汇率稳定的积极因素。央行干预汇市有可能带来流动性的阶段性紧张,不过央行维护银行间流动性平稳的态度明确。我们此前曾多次提示关注全球货币政策转趋“保守”的方向变化,G20的公报亦透露出全球对于过度依赖超常规量化宽松政策的负面效应的忧虑,以及对财政政策的重视,这有助于在中期缓解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压力。短期而言,美元指数窄幅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再次重申三季末至四季度初中国跨境资本流动存在改善的可能性。从国内因素来看,下半年贸易顺差季节性增加;人民币正式加入SDR货币篮子、以及外汇和债券市场开放政策的推进,将带来国外长期投资者增加人民币资产配置需求。

  【投资策略】

  市场酝酿方向性选择

  盘面观察,交投清淡,热点散乱,苹果概念在IPHONE7新品发布前后的表现令人失望,拖累整个电子元件板块前两天都是领跌板块。金融权重尤其是非银金融板块也没有出现市场期望的强势发力走势,保险股前日上冲后昙花一现重现低迷。好在仍有PPP概念产业链长,涉及的板块个股众多,撑得住场面。环保、基建、管网、水泥、建材等轮番表现。

  来自中国结算的一组数据可能给市场带来提振,8月最后一周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63.4万,环比增长24.8%,创下去年股灾之后的新高。这可能传达出这样一个信号:经过8个月的震荡筑底的市场对场外投资者形成了一定的吸引力。另一方面,两市融资余额突破9000亿之后维持小增趋势,场内资金情绪偏乐观稳定。

  之后一周时间继续有众多8月经济金融数据发布,相信市场目前的谨慎观望是为了之后的方向性选择做酝酿。若主板和创业板能双双放量突破年线压制,则大盘有望走出盘整平台格局,拓展向上反弹的空间。

相关报告

招商证券:操作上保持区间震荡思路    2016-09-08
招商证券:挑战年线在即,盘整格局待破    2016-09-07
招商证券:关注主题轮动结构机会    2016-09-06
招商证券:盘整区间料进一步扩散    2016-09-05
招商证券:谨慎氛围浓厚,静待靴子落地    2016-09-02
招商证券:板块轮动延续,上涨动力不足    2016-09-01
招商证券:窄幅区间震荡扩散    2016-08-31
招商证券:大盘再回存量震荡博弈基调    2016-08-30
招商证券:回归区间震荡思路    2016-08-29
招商证券:板块轮动格局未发生实质变化    2016-08-26
招商证券:谨慎追涨杀跌    2016-08-25
招商证券:关注回调充分的上周领涨热点    2016-08-24
招商证券:操作上仍应保持两手准备    2016-08-23
招商证券:维持价值蓝筹配置建议    2016-08-22
招商证券:板块轮动过快,做好两手准备    2016-08-19
招商证券:关注向上挑战年线动能    2016-08-18
招商证券:整体多头格局基本确立    2016-08-17
招商证券:成长股题材股补涨后劲更可期待    2016-08-16
招商证券:短期强势特征确立    2016-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