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调整尾声,震荡提供加仓机会

2016-09-12 08:10:00

  【今日头条】

  9月份重要股东减持将创新高

  【新浪财经】9月份刚过去的仅仅7个交易日,A股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减持已达128亿,已稳稳成为年内第四高减持月份,而9月份即将刷新年内月度减持纪录,看来已无悬念。

  广电总局下发通知:网络节目直播需持证上岗

  【中证报】近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下发了《关于加强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服务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网络视听节目直播机构依法开展直播服务。通过互联网对重大事件或一般社会团体文化活动的实况进行视音频直播的,需持《许可证》上岗。

  【晨报精选】

  通胀超预期下行并非货币宽松必要条件

  8CPI同比1.3%,大幅低于市场预期。8月通胀触及年内低点,912月温和回升,但高点低于上半年。从鲜菜价格的历史月度数据来看,洪水爆发的初期蔬菜价格会持续下跌,爆发中期价格涨幅最大,末期涨幅收窄。9月的通胀可能会反弹较快。

  PPI同比增速为-0.8%,终端需求旺盛。连续第八个月出现上行趋势,年内有望由负转正。近半年内首次出现,下游行业好于上游行业,这与统计局PMI反映的终端需求旺盛的形势一致,也符合PMI中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的涨幅。虽然投资数据低迷,然而与工业生产相关的制造业数据持续向好,不必对经济的前景过于悲观。

  虽然通胀超预期下行,但货币政策空间并未打开。通胀预期还在上升,且PPI上行的幅度依然较快。上周的领导人G20峰会在加强全球货币政策协调和避免汇率战方面达成更多共识,从过度依赖于货币政策、至货币和财政政策并重、以及货币和结构改革相结合,提法的变化值得关注。

  调整尾声,震荡提供加仓机会

  目前大概率处于一波轮动式调整的尾声,短期市场轮动式调整酝酿上冲行情。维持中期观点:上证指数三季度高点3150附近,四季度高点3300点附近。有可能类似“√”型的走势,不过形态可能更狭长(带鱼形态)。

  在短期经济企稳,通胀无忧的背景下,市场仍然有操作空间,可能的小震荡提供加仓机会。下游地产销售环比下滑,但财政政策力度加大,基建有望接力;中游重卡和部分工程机械数据回升;后续关注库存和投资数据的变化。PPI继续修复,上游能源原材料面临开工率回升和价格调控的压制;8CPI大幅低于市场预期,后续可能受基数原因回升,但预计仍处于可控区间。

  受对央行政策预期波动扰动,市场情绪短期受到影响。海外货币政策见顶担忧,以及利率上行压力下,债股先后出现调整,VIX指数大涨;美股公用事业类和中概股TMT类跌幅最大。证监会新发布的对重组和分级基金的政策及刘士余讲话表明,国内对去杠杆、抑制泡沫等监管政策没有放松迹象;此外,市场对国内金融政策方向和汇率贬值空间暂时也没有形成一致预期,观望态度较浓。

  遵循倚重业绩的价值投资是市场波动率不断下降后的必然选择。此外,在无风险收益率维持低位,债券绝对回报变小,而风险逐渐加大的市场环境下,不少原先以固收产品为主的基金公司都增加了对增强固收类产品收益率的策略的需求,如打新、定增、套利、量化等。而打新和险资的投资需求提升了蓝筹股的配置需求。在科技类板块始终处在高位震荡博弈的阶段,细分链条的轮动无规律可循,主题赚钱效应羸弱。短期主题可关注煤炭、地产、健康中国、石墨烯。继续建议中期关注白酒。

  【投资策略】

  趋势未变,酝酿方向选择

  综合观察,上周二我们寄希望于PPP概念和消费电子再度崛起能一鼓作气突破去年12月高点区域,为大盘突破年线做出示范效应,但是后半周走势股指盘整依旧,无论是题材股还是金融蓝筹,缺乏承接资金,上涨动力均不足以突破年线压制。从技术形态看,无论是日K线还是周K线,与上上周相比,趋势没有发生变化,无非是把方向选择的悬念继续推延而已。相信市场目前的谨慎观望是为了之后的方向性选择做酝酿。若主板和创业板能够双双放量突破年线压制,则大盘有望走出盘整平台格局,拓展向上反弹的空间。

相关报告

招商证券:市场酝酿方向性选择    2016-09-09
招商证券:操作上保持区间震荡思路    2016-09-08
招商证券:挑战年线在即,盘整格局待破    2016-09-07
招商证券:关注主题轮动结构机会    2016-09-06
招商证券:盘整区间料进一步扩散    2016-09-05
招商证券:谨慎氛围浓厚,静待靴子落地    2016-09-02
招商证券:板块轮动延续,上涨动力不足    2016-09-01
招商证券:窄幅区间震荡扩散    2016-08-31
招商证券:大盘再回存量震荡博弈基调    2016-08-30
招商证券:回归区间震荡思路    2016-08-29
招商证券:板块轮动格局未发生实质变化    2016-08-26
招商证券:谨慎追涨杀跌    2016-08-25
招商证券:关注回调充分的上周领涨热点    2016-08-24
招商证券:操作上仍应保持两手准备    2016-08-23
招商证券:维持价值蓝筹配置建议    2016-08-22
招商证券:板块轮动过快,做好两手准备    2016-08-19
招商证券:关注向上挑战年线动能    2016-08-18
招商证券:整体多头格局基本确立    2016-08-17
招商证券:成长股题材股补涨后劲更可期待    2016-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