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A股疲弱走势还将延续

2016-05-16 09:40:00
   【今日头条】

  欧洲议会压倒性票数反对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华尔街见闻】近日,欧洲议会在斯特拉斯堡以压倒性票数通过一项决议,拒绝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并呼吁欧盟采取反倾销措施。

  城轨交通申报城市标准有望下调

  【凤凰财经】据《经济参考报》从权威人士获悉,我国对申报发展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人口要求,将从城区人口达300万人以上,下调至城区人口达150万人以上。业内人士称,下调申报城市标准,将带来万亿级投资空间。

  【晨报精选】

  小部分结构性机会犹存

  目前尚找不到中线看多的理由,只能继续等待,避险仍为首选。市场短期的可能性,乐观走法是下周启动反弹,回到2900点附近震荡;悲观走法是没有像样的反弹直接去新低。中期维持上证指数“二季度2600-3150,全年2300-3450”的判断。

  市场风格处于“手快手慢都木有”阶段,只有小部分结构性行情存在操作空间。建议超配消费,首选白酒,关注量子通信、猪肉、机器人、在线教育主题。

  “螺旋市”组合新增个股:正邦科技、荣盛发展。

  【热点聚焦】

  人民币汇率当前有两大核心任务

  权威人士表态,股市、汇市、楼市“回归到各自的功能定位,尊重各自的发展规律,不能简单作为保增长的手段”。这可以视为对去年国家牛市的反思,也是对通过汇率贬值稳增长和出口观念的反思。

  11日出台的《国务院关于促进外贸回稳向好的若干意见》,同样的文件中4年来首次没有再提及人民币汇率。这与过去的3年类似的指导意见中的提法截然不同,体现人民币汇率政策思路的重大转变,即不希望用人民币汇率“贬值”来稳出口和稳增长。

  人民币汇率当前的两个核心任务分别是:一要通过参考一篮子货币汇率作为过渡,分化贬值预期,学习浮动汇率,“变干边学”;二要力图从根本上解放货币政策,避免被动跟随特别是美国的货币政策。

  【宏观视角】

  信贷投放在纠结和反复中更为谨慎

  2016年4月末,M2同比增长12.8%,增速比上月末低0.6个百分点;人民币贷款5556亿元,同比增长14.4%,比上月末低0.3个百分点;社会融资规模增加7510亿元,比上月低1.6万亿元,高于去年同期3047亿元。

  我们认为,货币信贷投放在纠结和反复中转向更为谨慎。广义信贷增速放缓,从长期看将会带来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的趋势性下降。预计二季度经济延续温和上升的趋势,对下半年经济走势保留一份谨慎。

  【投资策略】

  A股:疲弱走势还将延续

  上周五,大盘反弹受阻于2850后震荡回落,盘中围绕5日均线的争夺以失败告终。市场人气低迷,量能缩至熔断以来新低。整体而言,内外部环境已经变得不那么友好,A股的疲弱走势还将延续,沪指下方仅剩年初以来震荡区间下轨的支撑,创业板下方多一个1948-1961的缺口支撑。建议谨慎控制仓位,观察支撑位附近的表现。

  信用债:利差仍有走阔压力

  信用利差的影响因素中既有流动性因素,也有风险偏好因素。信用利差和流动性总体具有较为稳定的正相关关系,而出现背离的状态往往是风险偏好变化所致。我们认为近期因为信用事件导致的风险偏好变化仍然是信用利差波动的主要原因,当然在调整中,信用风险也会对整体市场流动性有所影响。

  目前AA以上信用利差处于历史低位,在货币政策预期中性的背景下,考虑4月信贷数据所反映的银行加速不良冲销处置,以及5月份以来一级市场信用债发行愈发低迷,债务庞氏压力加大,信用风险仍须注意,后续利差仍有走阔压力。信用策略依旧维持中高等级、短久期。

  利率债警惕资金面与杠杆扰动风险

  基本面数据虽然走弱,但是经济企稳的积极因素仍在,资金面与杠杆的扰动风险也值得警惕,对于债券市场我们继续维持谨慎判断。

相关报告

国泰君安:A股估值洼地效应将开始显现    2016-04-11
国泰君安:A股充电桩仍有超额收益    2016-04-08
国泰君安:周期复兴拉开A股进攻序幕    2016-03-21
光大证券:A股“壳”里乾坤大    2016-03-10
平安证券:战略新兴板和深港通是2016年两大看点    2016-03-10
光大证券:估值是A股现阶段的核心变量    2016-03-02
国泰君安:A股第二波调整基本完成    2016-02-17
国泰君安:A股仍需等待更有利的进攻时机    2016-02-15
平安证券:市场短期不足虑,中期尚难喜    2016-02-15
国泰君安:国内外环境修复利好A股短期走稳    2016-02-05
光大证券:A股市场震荡筑底    2016-01-22
光大证券:2016年选股注重新股和注重价格    2016-01-14
国金证券:中国因素提振避险买盘    2016-01-12
招商证券:预计市场震荡区间为3000-4000点    2016-01-11
光大证券:A股市场盈利水平有望改善    2015-12-30
光大证券:A股市场有望转向盈利驱动    2015-12-28
光大证券:A股中期震荡上行    2015-12-17
光大证券:供求关系稳定助A股企稳反弹    2015-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