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节前大盘或在半年线一带企稳震荡

2016-09-13 09:23:00

  【今日头条】

  证监会重磅扶贫推IPO绿色通道”

  【中证网】99日,证监会发布了《中国证监会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证监会将对贫困地区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新三板挂牌、发行债券、并购重组等开辟绿色通道。

  其中,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担任证监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每位党委成员和上交所、深交所党委书记结对联系一个定点扶贫县。

  财政部:1-7月国有企业总收入同比增长0.2%

  【新浪财经】20161-7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经济运行趋稳向好。收入为去年以来首次实现增长,利润同比继续下降,降幅比上月收窄2个百分点;钢铁和有色等行业继续亏损。

  【晨报精选】

  股债双杀隐含流动性担忧

  上周海外市场出现较为明显的动荡。一方面,美国、德国国债收益率明显回升,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到正值区间。另一方面,美国股市大幅下跌,道琼斯工业指数创下近期单日最大跌幅。股债双杀的背后隐含了投资者对流动性的担忧。

  近期全球政策协调性提高,美联储接连发出美国货币政策恢复常态言论,而中国、日本和欧洲货币政策继续宽松迹象下降,这虽不至于立即导致全球货币条件全面收紧,但日趋保守的全球货币政策意味着金融危机后流动性环境极度宽裕的局面可能将一去不复返。近期发达国家国债指数波动加剧提示我们要关注大类资产配置可能即将面临的调整。

  【投资策略】

  节前大盘或在半年线一带企稳震荡

  上周美联储官员罗森格伦再次表示若等待过久再加息会有风险,令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美股和大宗商品全线大跌,市场恐慌情绪飙升,直接导致国内股市昨日出现大幅跳空低开。从盘面观察,各板块普跌,资金流出明显,锂电、有色、稀土永磁、半导体等跌幅都在4%以上,而受BDI航运指数创反弹新高刺激的港口航运和PPP概念的延伸铁路设备板块跌幅较小,长假来临旅游板块也相对抗跌。但是整体而言,除了两桶油和金融地产有护盘拉升之外,其他板块全天自发反弹力度十分微弱。

  我们认为,上周A股市场反弹未能一鼓作气突破箱体上轨,反复在年线受阻后将方向选择的悬念留到本周,周一市场做出向下选择,两市双双超过1%的向下跳空缺口收出放量中阴线,短期弱势向下考验半年线支撑的概率很大。虽然大盘下跌诱因来自美股变盘,但我们并不意外,9月初以来始终维持的观点是:若主板创业板能双双突破年线压制,则向上拓展反弹空间;反之则应逢高减仓,因为大盘横盘震荡的位置恰是年初以来运行的箱体的上轨,既然无法向上突破,则将向下扩散震荡区间,半年线是第一支撑目标。

  就技术上而言,8.18以来呈现多头排列的均线系统仍然没有彻底走坏,2638点反弹以来形成的上涨小通道的下轨支撑正好与半年线基本重叠,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同时也是中期多空的分水岭。本周因中秋假期为短交易周,投资者交易欲望或不强,节前大盘或在半年线一带企稳震荡,等待外围市场的进一步明朗后在对中期方向做出选择,轻仓者可以尝试在半年线附近适当回补。

相关报告

招商证券:调整尾声,震荡提供加仓机会    2016-09-12
招商证券:市场酝酿方向性选择    2016-09-09
招商证券:操作上保持区间震荡思路    2016-09-08
招商证券:挑战年线在即,盘整格局待破    2016-09-07
招商证券:关注主题轮动结构机会    2016-09-06
招商证券:盘整区间料进一步扩散    2016-09-05
招商证券:谨慎氛围浓厚,静待靴子落地    2016-09-02
招商证券:板块轮动延续,上涨动力不足    2016-09-01
招商证券:窄幅区间震荡扩散    2016-08-31
招商证券:大盘再回存量震荡博弈基调    2016-08-30
招商证券:回归区间震荡思路    2016-08-29
招商证券:板块轮动格局未发生实质变化    2016-08-26
招商证券:谨慎追涨杀跌    2016-08-25
招商证券:关注回调充分的上周领涨热点    2016-08-24
招商证券:操作上仍应保持两手准备    2016-08-23
招商证券:维持价值蓝筹配置建议    2016-08-22
招商证券:板块轮动过快,做好两手准备    2016-08-19
招商证券:关注向上挑战年线动能    2016-08-18
招商证券:整体多头格局基本确立    2016-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