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节后方向性选择至关重要

2016-09-19 09:19:00

  【今日头条】

  杭州实施住房限购政策

  据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杭州自919日起实施住房限购。限购政策明确,在市区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河北上半年钢铁行业盈利大幅提升

  今年上半年,河北钢铁行业盈利大幅提升,全行业实现利润150.06亿元,同比增长181.35%;销售利润率为3.02%。实现利润额比全国重点钢铁企业实现利润额125.87亿元多24.19亿元;销售利润率比全国重点钢铁企业高出2.05个百分点。

  【晨报精选】

  情绪扰动有望结束,再次提示加仓机会

  上周我们已提示“目前大概率处于一波轮动式调整的尾声,震荡提供加仓机会”。短期市场风险可控,情绪波动来得快,结束得也快。经济基本面稳定向好,市场仍然有操作空间。

  遵循倚重业绩的价值投资是市场波动率不断下降后的必然选择,打新和险资的投资需求也提升了蓝筹股的配置需求。在科技类板块始终处在高位震荡博弈的阶段,细分链条的轮动无规律可循,主题赚钱效应羸弱。短期主题可关注苹果产业链、油气改革、地产、石墨烯。继续建议中期关注白酒。

  【投资策略】

  节后方向性选择至关重要

  国际环境不确定性升温。首先,美股和日、德、美10年期国债均跌至6月下旬英国公投退欧以来的最低点。而桥水基金等全球著名对冲基金的“风险警告”更是助推俗称恐慌指数的VIX指数似乎进入了攀升通道。这一次,市场不仅仅担忧美联储加息,而且担忧日本央行的宽松政策变得不那么宽松。其次希拉里的病情可能将美国大选风险提前。我们认为年底前外围的担忧或难以消退。

  回到国内,经济数据对市场信心的提振作用也十分有限。因为虽然8月份经济数据中略超预期的占比大,显示基建和房地产发力下,短期中国经济有企稳迹象,但分析称目前经济好转趋势仍然不是很牢固,未来下行压力并未消失。

  资金面上,两市融资余额三连跌,沪股通持续三日净流出、沪深市场主力资金连续三日净流出,三者同向流出显示投资者情绪持续走低,不过流出高峰已过去,且有假期因素。

  就技术上而言,8.18以来呈现多头排列的均线系统仍然没有彻底走坏,2638点反弹以来形成的上涨小通道的下轨支撑正好与半年线基本重叠,仍在发挥支撑作用。但是周k线阴线实体虽然不算大,但是留下较大的跳空缺口。虽然目前是受到了上升通道下轨的支撑,但是k线缺口组合偏空没有止跌信号。因此,节后方向性选择至关重要,全球市场的波动率正在加大。

相关报告

招商证券:观望气氛浓厚,缩量震荡延续    2016-09-14
招商证券:节前大盘或在半年线一带企稳震荡    2016-09-13
招商证券:调整尾声,震荡提供加仓机会    2016-09-12
招商证券:市场酝酿方向性选择    2016-09-09
招商证券:操作上保持区间震荡思路    2016-09-08
招商证券:挑战年线在即,盘整格局待破    2016-09-07
招商证券:关注主题轮动结构机会    2016-09-06
招商证券:盘整区间料进一步扩散    2016-09-05
招商证券:谨慎氛围浓厚,静待靴子落地    2016-09-02
招商证券:板块轮动延续,上涨动力不足    2016-09-01
招商证券:窄幅区间震荡扩散    2016-08-31
招商证券:大盘再回存量震荡博弈基调    2016-08-30
招商证券:回归区间震荡思路    2016-08-29
招商证券:板块轮动格局未发生实质变化    2016-08-26
招商证券:谨慎追涨杀跌    2016-08-25
招商证券:关注回调充分的上周领涨热点    2016-08-24
招商证券:操作上仍应保持两手准备    2016-08-23
招商证券:维持价值蓝筹配置建议    2016-08-22
招商证券:板块轮动过快,做好两手准备    2016-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