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建议买入通鼎互联

2016-09-12 09:10:00

  【宏观视角】

  通胀压力显著下降,工业品价格继续回升

  CPI显著回落,PPI同比跌幅继续明显收窄。通胀同比增速与预期值较大差距源自环比数据与同比数据不一致,而市场普遍以环比数据推算同比数据。通胀压力基本无忧,工业品价格回升带动企业利润改善。随着经济进入由持续下行到平稳增长的拐点,工业品价格走势将发生趋势性变化。而工业品价格由持续下跌转为水平震荡将对工业企业利润带来边际改善,进而对周期股股价形成支撑。

  【行业分析】?

  直投渠道打通,险资配置港股浪潮将起

  久旱甘霖:无限额的直投渠道打通,险资配置港股热情获宣泄渠道。初步估算,本轮开通将为港股市场带来2,500亿元左右的新增资金。同时,以年均新增保费收入2-2.5万亿的增量计算,以前述比例估算,保险资金逐年有望增加270-350亿元港股投资金额。天作之合:港股市场是险资的理想投资市场;险资也是港股市场最需要的增量长期投资者。凤栖梧桐:短期内险资将主要关注沪港通范围内的高息股群体。我们认为,虽然权重蓝筹有望继续从保险资金入市的政策红利中获益,但我们更建议关注:具有稳定的高股息的标的和沪港通中具有成长性和长期投资价值的标的。

  聚碳酸酯行业持续盈利可期

  容量巨大的中国市场是聚碳酸酯行业的必争之地;下游终端应用消费升级与结构调整确保聚碳酸酯消费量持续增长;国外产能持续退出通用级产品市场,供需格局改善后行业景气回升;上游双酚A价格缺乏上行动力,聚碳酸酯行业持续盈利可期;国内群雄觊觎进口替代空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我们推荐率先进场,具有规模化生产能力,有望实现产品差异化的企业。对应投资标的:*ST江化、万华化学

  有色金属涅槃重生

  上半年金属价格强势反攻,锌锡锂价表现抢眼。有色企业上半年业绩改善明显,毛利率显著提升。铝、黄金、锂板块业绩提升最为明显。未来我们依旧看好锌、锡板块。我们依旧看好锌的主要逻辑是1)海外矿山减产停产2)国内环保趋严3)下游需求回暖。锌矿供应目前极为短缺,预计未来会逐步传导到精锌市场。重点建议关注纯矿山企业,西藏珠峰建新矿业。我们依旧看好锡的主要逻辑是1)缅甸雨季供应放缓,印尼严控锡出口2)国内环保趋严,有望加速清出落后产能。重点建议关注锡行业龙头股,锡业股份

  【公司评级】

  建议买入通鼎互联

  公司发布公告,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完成减持计划,减持结束后通鼎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沈小平合计仍持有股份42.84%,并承诺一年内不减持。假设年底完成对百卓和微能的收购,考虑到增发摊薄我们测算2016-2018年公司备考EPS分别为0.46元、0.62元和0.73元,另外公司去年员工持股成本在20.2/股,目前股价和现价倒挂。考虑到公司光纤光缆+ODN的光通信业务向好,瑞翼信息流量经营业务持续放量,拟收购的百卓网络与微能科技和公司原有业务具备较好的协同性,我们给予公司1740PE,对应目标价24.8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建议增持卫星石化

  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九宏投资与康程护理用品有限公司及其全体股东签订《投资协议》,九宏投资以8000万元的价格受让嘉兴贝玉投资持有的康程护理20%的股权;同时九宏投资出资2000万元对康程护理增资。本次交易涉及金额共1亿元,完成后九宏投资将持有康程护理23.56%股权。此次参股康程护理,公司SAP业务贡献业绩将更有确定性。预测20162018EPS分别为0.180.310.52元,维持增持评级。

  建议增持盈峰环境

  公司于20003月在深交所上市,传统主业为专用风机、风冷等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制造,是我国风机行业至今唯一的上市公司。从14年开始,公司把战略重心转移到环保领域。2015年公司部分董事、高管和员工增持公司股票共计11555.96万元股票,且承诺6个月内不减持。20162月公司发布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的股票期权总量为544万份。公司继承美的优秀的管理经验,依托集团强大的资金实力,通过外延性并购打造综合性的环保平台。目前公司负债率低、资金充足,看好未来在订单获取上的能力及继续外延扩张的潜力。预计公司16-18EPS0.39元、0.53元和0.86元(考虑增发摊薄)给予公司2017年动态35PE,对应目标价18.55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光大证券:建议增持卫星石化    2016-09-07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三维丝    2016-09-06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首航节能    2016-09-05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新野纺织    2016-09-02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贵人鸟    2016-09-01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益丰药房    2016-08-31
光大证券:经济基本面呈现向好态势    2016-08-30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松芝股份    2016-08-29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九强生物    2016-08-26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龙马环卫    2016-08-25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山东威达    2016-08-24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辉煌科技    2016-08-23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欧亚集团    2016-08-22
光大证券:院线进入互联网化与产业整合期    2016-08-19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东方园林    2016-08-18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奥康国际    2016-08-17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安控科技    2016-08-16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美盈森    2016-08-15
光大证券:8月配置首选价值型成长股    2016-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