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建议买入东方网力

2016-09-13 10:10:00

  【晨报精选】

  险资配置港股有望提振高股息标的

  上周四,保监会宣布开放险资通过沪港通直接参与香港市场。新的政策红利将为已热度大幅上升的港股行情锦上添花。短期内,强势资金流入将有助于恒指突破11年以来的估值波动区间,基本面和估值不会是行情发展的最大阻碍。而作为本轮行情核心推动因素的流动性也是短期拐点的主要风险。值得顾虑的是在外围方面,上周五美股大跌、市场恐慌情绪攀升,全球市场波动性可能回归。虽然港股难免受到波及,但在全球流动性充裕和资产荒局面未变的大环境下,相较于欧美股市估值偏低且表现良好的香港市场仍具有吸引力。流动性未来仍有希望继续支持指数表现。在这一背景下,虽然权重蓝筹有望继续从保险资金入市的政策红利中获益,但我们更建议关注:具有稳定的高股息的标的和沪港通中具有成长性和长期投资价值的标的。

  【行业分析】

  预计2016年汽车销量增速7-8%

  18月汽车产销增速同比大增,略超预期;2)乘用车产销同比大增,1.6L小排量表现靓丽;3)商用车产销回暖,重卡表现强劲;4)新能源汽车产销符合预期,预计全年产销50万左右。我们认为,重卡持续回暖,乘用车在政策刺激下,销量好转,我们预计2016年汽车销量增速7-8%。建议关注上汽集团长城汽车长安汽车宇通客车等蓝筹个股,同时关注江淮汽车松芝股份万丰奥威均胜电子星宇股份模塑科技等优质成长个股。

  新电改推进提速,产业链受益

  1)新电力改革持续推进,打破垄断引入竞争。2)重塑电力产业链及盈利模式,售电端市场前景广阔。3)用户成为市场主体,千亿用电服务市场空间需求释放。推荐公司:韶能股份黔源电力桂东电力岷江水电。韶能股份,电力主业增长稳定,不断拓展新能源汽车新业务;黔源电力,来水偏丰保障业绩,国企改革助力外延发展;桂东电力,受益电改拟成立售电公司,发展售电服务业务;岷江水电,自发水电量及售电量双增长,电改望促上网电价上行。

  【公司评级】

  建议买入东方网力

  1)公司深耕视频监控平台领域多年,2014年产品市场份额跃居国内第一、全球第三。2)公司在传统优势公安领域,通过内生发展与外延并购并进,深挖公安客户需求;3)公司2012年起以深度学习算法为核心的人工智能技术,大幅提高了图像分析效率与识别准确度,推动视觉计算进入快速发展期。预计公司2016-2018EPS0.440.560.80元,公司深耕视频监控平台领域多年,具备丰富的视频分析应用经验,通过合作商汤科技,进一步强化视觉计算能力,看好公司成长为视觉计算龙头,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0.00元。

  建议增持三聚环保

  1)公司稳步推进大清洁能源战略,业绩兑现预期高。截至2016年中报,实现收入58.07亿,在手订单174亿,待执行金额126亿,年底业绩兑现预期高,同时也为17年做好充足的储备。2)悬浮床加氢示范效果显著,掌握核心科技世界领先。3)布局秸秆综合利用领域,打造独树一帜的绿色航空母舰。4)焦炉煤气制LNG改造支撑业绩,焦化产业升级助力行业发展。公司通过三步战略延伸产业链,实现焦化产业升级空间广阔,可达2800-4200亿元。预计公司16-18EPS分别为1.271.962.82元,对应PE412719倍。考虑到未来公司开展的悬浮床加氢业务及秸秆综合利用具备高成长性及市场对公司转型业务的预期的认可,给予1730PE,上调目标价至58.80元,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通鼎互联    2016-09-12
光大证券:建议增持卫星石化    2016-09-07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三维丝    2016-09-06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首航节能    2016-09-05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新野纺织    2016-09-02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贵人鸟    2016-09-01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益丰药房    2016-08-31
光大证券:经济基本面呈现向好态势    2016-08-30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松芝股份    2016-08-29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九强生物    2016-08-26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龙马环卫    2016-08-25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山东威达    2016-08-24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辉煌科技    2016-08-23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欧亚集团    2016-08-22
光大证券:院线进入互联网化与产业整合期    2016-08-19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东方园林    2016-08-18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奥康国际    2016-08-17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安控科技    2016-08-16
光大证券:建议买入美盈森    2016-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