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靴子落地后A股有望探底回升

2016-09-22 08:24:00

  今日头条

  证监会: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服务“一带一路”

  【中新网】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在乌鲁木齐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引导资本市场,服务和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工作,在金融领域进一步支持新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晨报精选

  无须对近期跨境资本流动形势过于悲观

  银行结售汇数据显示的8月跨境资本外流形势改善,好于我们预期。8月央行外汇占款的降幅(-1919亿元)显著大于银行结售汇(-634亿元),可能是部分去年衍生交易到期的资金交割导致的。

  在离岸人民币银行间拆借利率CNH Hibor快速上升的原因中有两个方面值得关注。首先,可能受到近期美元Libor不断创新高的影响。其次,央行在离岸市场的操作也会推动RMB Hibor上行。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央行干预离岸市场,也会导致央行外汇占款的降幅显著大于银行结售汇,同时伴随人民币HIBOR快速上升和CNH走强的现象。我们认为海外政策变化对企业偿债节奏的影响有限。

  因此,一个引申的结论就是9月央行外汇占款的降幅仍然会小于银行结售汇。但从趋势上而言,我们维持三季度末四季度初跨境资本流动可能改善的判断。我们在去年底就准确预测今年上半年跨境资本流动会出现阶段性改善,从6月份提出改善持续性存疑,跨境资本外流短期内承压,精准把握今年汇率和跨境资本流动形势。

  投资策略

  靴子落地后A股有望探底回升

  经历了了去年的千股跌停、千股涨停,这两日A股市场迎来了千股横盘。波动性持续走低的原因,一是持股市值达3万亿的“国家队”起到的维稳作用,二是在新股发行提速、港股通资金持续南下以及大小非减持抽资等多渠道形成对二级市场资金抽离作用,更难以企及增量资金的驰援,三是外围大环境变得不如夏天那么友善,美国加息扑朔迷离和大选风险可能提前,低/负利率政策效果越发苍白无力引起各国央行反思等等。

  昨天日本央行释放的信息看,基本是跟澳洲央行一样选择维持负/低利率现状按兵不动,但释放继续宽松的意愿,不认为货币宽松已经到了尽头。市场对日本央行的解读更为乐观。美联储维持现状,同时也会保留年内加息的可能性。我们之前一直认为后半周是低点,靴子落地后A股有望迎来探底回升。

  但是反弹的空间仍然受到周k线的向下跳空缺口的压制,从中期来看,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和流动性收紧阴影依然压制风险资产的表现,大盘还难以摆脱大的箱体格局。

  因此,操作上,我们建议短线适当去抓具有政策支持的产业景气度提升、未来有业绩释放的板块机会,如半导体集成电路、5G通信、核电、环保等,临近箱体上轨则应减仓。

相关报告

招商证券:短期受跳空缺口压制    2016-09-21
招商证券:狭窄空间震荡,等待方向选择    2016-09-20
招商证券:节后方向性选择至关重要    2016-09-19
招商证券:观望气氛浓厚,缩量震荡延续    2016-09-14
招商证券:节前大盘或在半年线一带企稳震荡    2016-09-13
招商证券:调整尾声,震荡提供加仓机会    2016-09-12
招商证券:市场酝酿方向性选择    2016-09-09
招商证券:操作上保持区间震荡思路    2016-09-08
招商证券:挑战年线在即,盘整格局待破    2016-09-07
招商证券:关注主题轮动结构机会    2016-09-06
招商证券:盘整区间料进一步扩散    2016-09-05
招商证券:谨慎氛围浓厚,静待靴子落地    2016-09-02
招商证券:板块轮动延续,上涨动力不足    2016-09-01
招商证券:窄幅区间震荡扩散    2016-08-31
招商证券:大盘再回存量震荡博弈基调    2016-08-30
招商证券:回归区间震荡思路    2016-08-29
招商证券:板块轮动格局未发生实质变化    2016-08-26
招商证券:谨慎追涨杀跌    2016-08-25
招商证券:关注回调充分的上周领涨热点    2016-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