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栖息之地当选优质资产

2016-09-19 09:42:00

  【宏观视角】

  预计下半年经济暂稳

  8月生产有所回升,与PMI指数走高及高频数据相印证,居年内次高。消费反弹,汽车家居类及网上零售销售较好。投资企稳,制造业投资增速降、地产基建略升。基建投资增速回升表明稳增长力度有所加大,但受制于财政收支矛盾加大,需PPP等发力。9月以来发电耗煤等高频指标仍然较好,但房地产市场有所降温,显示8月地产销售回暖和限购前的需求提前释放有关。维持下半年经济边际转弱,但无失速风险判断。

  信贷社融超预期回升,货币政策仍保持中性

  8月信贷、社融、M2增速均超预期回升。新增人民币贷款9487亿元,主要有三个来源:房贷、票据融资和非银贷款,但企业中长期贷款和短期贷款双双减少。社融增量1.47万亿元,其中表内、表外、直接融资全线回暖,实体经济融资放量意味着经济短期企稳支撑因素加强,但企业贷款疲弱显示企业贷款需求和投资意愿不足,中长期内生动力仍未得到修复。M2增速回升主要与财政支出加快、信贷高增和低基数影响有关,央行重启28天期逆回购,抬升资金成本,货币政策中性基调未改。

  【投资策略】

  栖息之地当选优质资产

  我们近两期周报明确提出,市场正陷入不折不扣的鸡肋行情,降低收益预期、抛弃趋势幻想应是当下最合理的选择。短期来看,虽然过去两周市场已开始向下修正,但未来潜在负面因素仍需重点关注:第一、海外政治、经济风险的扰动,如意大利公投、美国大选等潜在黑天鹅事件;第二、汇率贬值引发的资本流出压力,核心仍在于实体预期的变化;第三、“严监管、去杠杆”实质性介入阶段引发的流动性扰动。中长期来看,微观结构改善和企业实现可持续的盈利改善前,市场仍将延续非牛非熊的震荡行情。

  宽松预期逐渐消退,风险偏好低位徘徊,优质资产重估和财政发力方向仍是重要配置主线;同时,盈利确定回升的细分行业龙头经历调整后配置价值凸显。第一、优质资产价值重估,受益标的:高速公路(粤高速A)、银行(宁波银行)、零售(鄂武商A)、地产(金科股份,第二、盈利确定回升的细分行业龙头,一线白酒(泸州老窖)、精细化工(兰太实业)、养殖饲料(禾丰牧业),第三,财政发力,关注PPP+主题,推荐(宏润建设)。主题方面,基建补短板与PPP共振的地下管廊主题,受益标的:(龙泉股份),其他主题受益标的:国企改革(上工申贝),智慧城市(中电鑫龙)。

  【公司评级】

  建议增持翠微股份

  公司是海淀国资唯一直属资本平台,监管政策趋严使得存量资本平台价值凸显,未来有望成为海淀区重要资源整合平台,业务多元化预期+资产价值殷实构成核心逻辑。换届落地核心高管留任使得布局速度有望加快,维持目标价13.5元、增持评级。需求不振+竞争加剧使得商业主业扩张难度较大,国资主导下携手道勤资产等成立教投公司发力K12教育,未来依托股东资源及资本平台优势发力进行多元化延伸概率较大,维持2016-2018EPS预测0.25/0.26/0.27元。

  建议增持均胜电子

  市场认为公司是传统汽车电子公司,我们认为收购KSSTS后,公司已经晋升为全球智能驾驶和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提供商,将深度受益于汽车行业智能化、电动化发展趋势。由于KSSTS并表,我们上调公司2016-2018EPS预测为0.92/1.93/2.64(2016/17EPS预测为0.79/1.00);考虑增发摊薄,备考EPS0.66/1.38/1.88元,参考可比公司估值并本着谨慎原则,我们维持目标价47.4元,对应201725PE。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国泰君安:综合金融牌照精细运营时代来临    2016-09-14
国泰君安:PPP逻辑正本清源,改革时代志存高远    2016-09-13
国泰君安:宽松消退,择优慢行    2016-09-12
国泰君安:建议增持海利生物    2016-09-09
国泰君安:建议增持中联重科    2016-09-08
国泰君安:PPP叠加轨交双爆发,景气度前所未有    2016-09-07
国泰君安:寻找环保细分领域的确定性    2016-09-06
国泰君安:鸡肋行情,结构至上    2016-09-05
国泰君安:四条主线布局零售行业    2016-09-02
国泰君安:深改组会议加码,绿色金融风起云涌    2016-09-01
国泰君安:建议增持格力电器    2016-08-31
国泰君安:建议增持兰州民百    2016-08-30
国泰君安:舍离牛熊,抛弃趋势幻想    2016-08-29
国泰君安:军民两域空间广阔,无人潜器蓄势待发    2016-08-26
国泰君安:足球“洪荒之力”蓄势待发    2016-08-25
国泰君安:湿法隔膜高景气将持续到2018年    2016-08-24
国泰君安:忘却趋势,坚守价值    2016-08-22
国泰君安:建议增持中天能源    2016-08-19
国泰君安:建议增持康盛股份    2016-08-18